丹州到底适合哪种户外滤水器?(自来水篇)

丹州到底适合哪种户外滤水器?(自来水篇)


丹州是个特殊的州属,由于自来水短缺的问题,许多地方都依然采用井水以及抽取地下水“air boring”。(注:丹州水务局的水源,部分也是来自地下水。)所以,在选择户外滤水器时,必须先确认,您家的水源是自来水或是地下水。
首先,我们先来谈一谈自来水过滤系统,要将我们的自来水处理清洁以致能够干净的使用,主要分两个阶段:

一,去除污垢、沉淀物、铁锈、部分病菌和细菌
这些主要来自吉兰丹州长年埋在地底下生锈的水管和一些地区的自来水是由河流以及地下水提供的缘故。

二,去除氯、气味、色素
丹水务局会在我们的自来水输送到我们的家之前加氯消毒,然后水中剩下的氯来到我们住家时能够防止水管和蓄水池滋生细菌或藻类。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了解更多丹水务局的过滤系统:
https://airkelantan.com.my/proses-rawatan-air/

找到了问题之后,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市场上所售卖的户外滤水器主要有哪几种?

1. 多层滤料过滤系统 (30微米左右)
2. 纤维过滤系统 (10微米左右)3. 超滤膜过滤系统 (0.1~0.01微米左右)

这三种过滤系统是时下比较畅销的滤水系统。
1.多层滤料过滤系统: Multimedia Filtration System
优 :~ 多层过滤也表示多功能
        ~ 简易手动阀,反洗流程简易
        ~ 可以吸附水中余氯(chlorine)
        ~ 低保养费用
劣 :~ 肮脏一旦过量,依然会经过系统而 
           进入屋子
        ~ 清洁密度最高于30微米左右










2. 纤维过滤系统: Fabric-based Filtration System
优 : ~ 纤维过滤达10微米左右
       ~ 肮脏不容易经过过滤纤维滤网
       ~ 可以重复清洗后再过滤
劣 : ~ 肮脏一旦过量,水量将会降低
       ~ 无法吸附水中余氯(chlorine)
       ~ 需要定期清理滤芯 (如需专人清
           理,需付保养费用)

3. 超滤膜过滤系统 Ultra Filtration System
优 : ~ 纤维过滤达0.1~0.01微米
       ~ 体积小,节省空间
       ~ 具备排污水功能
劣 : ~ 由于密度小,较容易阻塞
       ~ 无法吸附水中余氯(chlorine)
       ~ 排污水阀门较为复杂











这三种过滤系统都各有千秋优劣,哪一种更适合您,就视您家的用水量、水源肮脏程度、水压以及水管系统而定。然而,过滤系统绝对不是安装了就能一劳永逸的产品,售后服务更是不能忽略的一环。

这是我在丹州从事滤水器这个行业接近17年,所累积的一些经验,愿与大家分享。


注:自来水过滤系统和井水@地下水处理方法并不相同,以上提到的是适合自来水的过滤系统。下一篇才来谈谈关于井水@地下水处理的系统和方法。

现在就按赞和follow我们的面子书专页,以得到最新的净水器资讯,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欢迎留言询问,我会通过Messenger ( m.me/filterstation ) 回答大家。


滤水之家
解渴荥阳
Jack Te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enapis air manakah yang sesuai untuk kegunaan di Kelantan?

WaterShopee Kelantan